Double-edged 真理報雙語版

Icon

A bilingual and bicultural Christian young adults blog //////////////// 青年華裔基督徒的博客

愛的範例

佚名 | 中譯:趙泰和

我從一個快樂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想結束生命,告訴神我想死,可是第二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還是活著,或許神希望我繼續活下去。我之所以想死是因為我厭煩了這個世界。我覺得所有的事情都很奇怪,並且對未來的路一無所知。

當時我在香港過聖誕假期,我不記得是否在新年參與守歲和時倒計時的活動,也不記得做了其他的事,這令我覺得很奇怪。

我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完成學業而擔心,也為將來要做甚麼樣的工作擔心—我對未來毫無打算。那時我想到兩段經文: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益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腓立比書4:8)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3-5)

讀完羅馬書,我覺得我正是在患難中。當時我心裡想了很多事,發現日日月月不斷過去,擔心我不會恢復正常。我向神禱告,祈求生命能回到正常。

有一天,我突然想去讀兒童少年版的《雅比斯的禱告》,這本書使我回到原來那個充滿笑容的我。我原來非常傷心,告訴神我想被振奮起來,我想要一些驚喜。

在《雅比斯的禱告》的第一頁、第二句說道:「你難道不願意有一個充滿冒險,刺激,樂趣的生命嗎?」看到這裡我想繼續讀下去,雅比斯的禱告正是我當時想要的。通過的這次的難過、令我困惑的患難,他禱告中說的:「保佑我不遭患難」(歷代志上4:10)對我非常重要。在過去的六個月裡,我都不再是曾經那個快樂的人了,沒見到我的朋友們,也沒做我以前習慣做的事情。

當我還是那另外一個人的時候,我求神賜我喜樂。神傾聽了我想要快樂起來、想要回到過去的禱告。我快樂因為我現在還活著,我可以被神使用。我感覺以賽亞書59:1的後半句實在是很真實:「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神聽到並應允了我的禱告。當我讀完少兒版的《雅比斯的禱告》後我又讀了原版,上面講到神是掌管一切的。記不清是在哪裡讀到的,但是我清楚,神在我出生前就已經把我安排在祂的計劃裡了。這使我很受鼓舞。

我明白,也相信神對我的未來有美好的計劃。歌羅西書3:2講道:「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這節經文告訴我不要為未來擔憂,要專註於神。讀過這些鼓舞人心的經文,我發現很多節經文都用不同的方式講到不要擔憂,這些經文使我更瞭解神。經歷過這些悲傷、孤獨和困惑的患難,我現在更清楚地知道神垂聽禱告,神能幫我渡過生命的每一刻。我感到神是與我同在的。

在那段時間裡,很多人都在為我禱告,鼓勵我,關心我,其中有很多我不太認識的人。我感到這些都是愛的模範。神通過驚喜應答了我的禱告,因為祂知道我喜歡驚喜。有一天我醒來後就哭了,我為有如此多的愛感到歡喜。我問教會的一個姐妹如何去用行動感謝神,她告訴我要敬拜神。

Filed under: Personal Story, , , , , , ,

Leave a Reply

Welcome

"Double-edged"is bilingual blog in affiliation with Truth Monthly, a Chinese Christian monthly print publication based in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This blog features mostly original writings as well as comics, poetry, and other works of art by local Christian young adults.

For more information or to submit your own writing, please email tm.double.edged@gmail.com

